Thursday, April 05, 2007

街头音乐人














我刚来德国的时候
每次看到街头表演的音乐人都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
很自然地就会驻足逗留聆听
奈何身边总有朋友催促
我每次只好在匆匆给音乐家丢下硬币后就离开
朋友总是笑我太大方,慷慨得有点天真
我只笑笑不语
心里却是无比欢欣

后来日子一长
我对碰见街头音乐人渐渐习以为常
虽然每次心里还是会欢喜
但却不再为其驻足停留
荷包里的硬币也懒得掏了


那天早上教授旷课没来
我不想回家于是跑到街上溜达
周三早晨的街道忙碌地沸腾
我不经心地漫步进了个陌生的小巷
迎耳而来的是熟悉的canon in D
那个四人小乐团专注的弹奏着
我的胸口好像被什么东西重重击了一下
瘫痪的脚步突然不想离开
在这个被路人遗漏了的巷子里
我再次驻足倾听


**


原来麻木的心还是会激动
原来淡忘的热忱没有死去
原来隐藏的暗流还是可以激起涟漪
原来平淡中的怦然心动是那么动人

原来有一些快乐
是隐藏在某个转角处的秘密
不转弯
就找不到



-羚-